凯莉克莱森

可爱不是长久之计,可爱你是

【祺鑫】隐秘



现实向,勿上升


01

当你心情不好的时候仿佛全世界都在跟你作对。

这句话马嘉祺现在深有体会。

早上对着镜子系领带的时候晃了神把领带打成了死结,规规矩矩的走在马路边却被飞驰而过的无良车辆溅了一身污水,冲泡咖啡的时候发现柜子里的方糖罐早已空了底。

马嘉祺本不怕苦,但他已经习惯了甜。





02

马嘉祺窝在沙发里,手里握着丁程鑫刚送来的马克杯轻抿了一口,热意沿着喉咙一路向下却没有直达心底。

丁程鑫正站在他面前调整着角度想要帮他挡住刺眼的光线和身后绰约的人影,微凉的指尖慢慢抚上马嘉祺浮现出淡淡青黑的眼底,“又没睡好吗?”

马嘉祺动了动喉结刚要回应,就被不远处的导演打断,“程程快过来,到你的部分了。”抬眼望过去,新来的哥哥正略显拘谨的坐在对面向这边看过来,眼神中不无好奇。

“叫你呢,你先去吧。”

丁程鑫回过头清脆的应了一声,又偷偷的带着一丝讨好意味的捏了捏马嘉祺软乎乎的耳垂,才转身离开。

在马嘉祺和丁程鑫认识的第三百零四天,偷偷在一起的第一百九十七天,他们突然被公司告知丁程鑫以后需要和新加入的小伙伴亲密一些,特别是在镜头前。公司说的隐晦,但意图再明显不过,从那之后,但凡是公司安排的活动,他再也没有和丁程鑫在一起过了。

这没什么,他马嘉祺本就不是什么小心眼的人,云淡风轻是他刻在骨子里的良好品质。但时间长了他却慢慢发现,自己变成了那种以前他最唾弃的人。

丁程鑫在笑。

柔软的发丝卷曲成刚刚好的弧度若即若离的黏在宋文嘉身上,精致小巧的下巴被对方宽厚的肩膀挡住了一半,掩在阴影里更显的小鸟依人,惹人怜爱。

快门声咔咔的响个不停,那频率像极了马嘉祺此刻耳膜中轰鸣的声响,直扰的人心烦意乱。马嘉祺绷紧的神经在看到丁程鑫亲昵的揽上对方肩膀的那一刻彻底崩溃,将马克杯在桌子上重重的一放,头也不回的离开。

只留下一桌狼狈不堪的水渍和一周人错愕的眼神。





03

“1438……1439……1500……”

数到第1500下的时候身后传来开门的声响,被迫中断的马嘉祺一边嘲笑着自己的幼稚一边将早已被风吹的僵直的手指揣进大衣口袋里,但没回头。

背影看上去倔犟而孤傲,又有那么一点点孩子气。

脚步声渐近,有人从背后环住了他,严丝合缝没有一丝空隙。那人的双手顺势探进他的口袋里,包住他微凉的手指直至十指相扣。

“你是傻的吗?站在这里吹风。”

马嘉祺没吭声,但抿起的嘴角却一点点软化下来。

“哇你好狠心,都不转过来抱抱我的吗”委委屈屈的声音从耳后传来,呼出的热气全都洒在他的脖颈上,激起了一层细小的皮肤颗粒。

哽在心头的最后一口气终于尽数散去,马嘉祺回过身正对上丁程鑫浮了一层雾气的水眸,像洒了一池塘的落秋海棠,登时把他的心搅的一塌糊涂。

丁程鑫见他转过来又开心的笑弯双眼,带着点诱哄的意味摸上他的头,将他早上被化妆师用发胶糊了一层的头发一点点弄散,这不是件容易的事,但丁程鑫做的很认真,直到他的刘海重新变得服帖,乖乖的贴在额头上。

“呼……这样看上去顺眼多了,也没那么吓人了。”

丁程鑫捧着马嘉祺那张依旧没什么表情的脸,微微踮起脚尖凑过去亲了一口,马嘉祺只觉唇上一暖,顺着本能的冲着热源追随过去却被一把捂住了嘴。

“说,说你为什么不好好睡觉,为什么生我气。”丁程鑫的语气突然间变得凶巴巴的却又一点威慑力也无,“快说,不然不给亲。”

马嘉祺闻言叹了一口气,将眼前故作娇蛮的人按进怀里,轻轻摩挲着手下细软的脖颈,“我是在生气,但不是生你的气。”

“那是谁惹你了”丁程鑫又往对方肩窝里埋了埋,传出来的声音像是被堵在喉咙里含糊不清。

“我是在气我自己。我最近总是不能好好的控制情绪,倒霉的事一桩接着一桩弄得我很火大,我怕我哪天一个不小心也会对你发火……还有平时不在一起见不到面,好不容易来了公司却连跟你说上一句话的时间都没有,你整天跟那个什么……”

“噗嗤……”

马嘉祺难能可贵的吐露出这么几句心里话,却被丁程鑫一个没忍住的偷笑彻底憋了回去,登时有些气恼,反应过来自己都说了些啥后脸上又有些挂不住,索性破罐子破摔的摸上了丁程鑫的肋骨,轻轻一挠,“你还笑?”

“哈哈……哈哈哈哈……我错了不笑不笑了哈哈哈哈”丁程鑫左闪右躲的推拒着腰上作怪的双手,一张白净的小脸憋的通红,原本明亮的双眼又变戏法似的迅速聚起一汪水汽,看的马嘉祺心里又软又痒,直接把人抵到墙上亲了下去。

心底的烦躁奇异的被抚平却又慢慢爬上另外一种不知名的躁意,马嘉祺无暇思考,只能在这种甜蜜而又痛苦的煎熬中慢慢沉沦。

那些讨厌的不安的烦恼的事情就暂且抛到脑后吧,再多的变故和考验他也不怕,因为他爱的那个人始终不变还在他的怀里。



Fin.















好久不见。

评论(19)

热度(78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