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莉克莱森

可爱不是长久之计,可爱你是

【祺鑫】【文轩】买一赠一,童叟无欺



向横×林说

宋亚轩×刘耀文

又名《横说带娃记》


01

 

天生暴脾气的林说对于他小妈给他打包带来的这个弟弟,态度可以说是很纵容了,甚至宠溺的有些反常。

 

和他们母子初见的时候气氛颇有些尴尬,当时林说正垂着眼睛不耐烦的听着他小妈那些嘘寒问暖的客气话,恍神间看见一个白白胖胖的团子猛的窜过来抱住他的腿,眨着一双湿漉漉的大眼睛奶声奶气的叫他美人哥哥,那一刻林说体内所有的暴虐因子全部偃旗息鼓,心都要被这声哥哥给喊的化成了一汪春水。

 

从那天开始,林说就认下了这个异常黏人的跟屁虫弟弟,并且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隐藏的弟控属性。

 

今天是他宝贝弟弟从幼儿园大班荣升至小学生的第一天,林说一大早就被兴奋的有点过头的刘耀文拱醒,小孩早就已经自己乖乖的穿好了干净的校服,正一脸纠结的拽着脖子上乱成一团的红领巾,可怜巴巴的说哥哥我不会系。

 

林说闭上眼睛压了压被扰了清梦而窜上来的火气,才坐起身来拽过弟弟的红领巾认命的系好,奖励是脸上被弟弟糊上了一个软乎乎的口水吻。

 

。。。。。。

 

不能打孩子,耀文是弟弟。

 

02

 

刘耀文的学校就在离林说他们高中不到500米的地方,于是每天接弟弟回家的任务就自动落到了林说这个倒霉哥哥的头上,以接弟弟放学为由拒绝了每天和他一起回家的哥们,然后遭到对方毫不留情的嘲笑的林说严重怀疑,他提前步入了老年生活。

 

但今天在校门口左等右等也没等到刘耀文出来,林说觉得不对劲,快步赶到弟弟教室的时候发现果然不出他所料,刘耀文正红着眼睛站在那里。

 

可以啊小子,开学第一天就知道挑事了有你哥的风范。

 

臭小子眼神好着呢,看到他就一下子扑上来委屈的叫哥哥,叫了没几下居然哇的一声哭了出来。林说被这孩子哭的头疼,还没等安慰就被一道清冷的声音打断,“你是他哥?来的正好你弟弟拿了我弟弟的小橡皮,你可以让你弟弟还给我弟弟吗?”

 

林说被这哥们弟弟长弟弟短的绕晕了头,这才抬头瞅清了屋子里的另外的一大一小。跟他说话的人个子比他稍稍高出一些,居然也穿着他们学校的校服。林说上下打量了一番觉得这人特眼熟,但想破脑袋也记不起来这人的名字就只好作罢,把还趴在他怀里的刘耀文推开了一些,问是不是他拿了人家的小橡皮。

 

刘耀文抬起肉呼呼的小手呼噜了一把脸,小声的说他没有拿妹妹的橡皮。

 

话音刚落,旁边另一个梳着妹妹头的粉雕玉砌般的小人一拳头呼过来,直接把毫无防备的刘耀文推了个大屁堆,嘴里还恶狠狠的警告着,“跟你说了我不是妹妹,再叫妹妹我就让我哥把你门牙打歪”

 

看到这里林说才算是明白了,自己这个碰到长得好看的人就叫美人的弟弟,怕是把人家小男孩当成女孩子了。不过这小孩长得文文静静的,看不出来脾气还挺大。

 

“轩轩,你怎么可以跟小朋友动手呢?”没等林说开口讨伐,坏脾气小孩他哥已经声色俱厉的开始批评了,刚刚还柔和温润的眉眼立刻风云变换,看的林说都下意识的替那小孩捏了一把汗。

 

果不其然,叫轩轩的小孩大眼睛眨巴了两下就带出泪来,偏偏还强忍着不肯出声,配着那张梨花带雨的小脸真真是我见犹怜,刚被林说从地上拎起来的刘耀文见了立马凑上去要给人家擦眼泪,嘴里说着轩轩别哭了,倒是没有再叫妹妹。

 

只可惜人家根本不领情,啪的一声打开刘耀文凑到眼前的手,凶巴巴的说了一声别碰我,我最讨厌的就是你,就拽了门跑远了。

 

小孩他哥见状连忙扒开林说的肩膀追了出去,只留下林说和刘耀文在原地大眼瞪小眼。

 

林说叹了口气,低下身子蹲在刘耀文的面前帮他擦了擦花成一团的小脸,没等他问,小孩自己先张口了,“哥哥,我没有拿轩轩的小橡皮,我没有拿。我那么喜欢他,怎么会惹他不高兴呢”

 

“哥哥相信你没有拿,我们先回家,明天看见轩轩了再跟他解释好不好?我们耀文这么可爱,他一定会想要跟你做朋友的。”林说本意是想先安抚好小不点,结果说完这些话刘耀文直接撞到他怀里哭的更厉害了怎么哄也哄不好,搞得林说一个头两个大。

 

他才16岁,为什么要承受这些。。。

 

03

 

热辣的太阳将地面烤的滚烫,即使是坐在树荫下面林说还是被热的出了一身的汗,一阵阵暖风夹着空气里细小的灰尘不断往人脸上刮,直把人堵的喘不上气来。

 

林说拧开矿泉水瓶咕咚咕咚又灌了一大口,眯着眼睛看了看操场中心正打的激烈的人群,烦躁的揪了根叶子放在嘴里,这林东阳今天也不行啊,被对方缠着打了快八分钟了还不见领先多少,看的他快要睡着了。

 

“林东阳你再不完事我就走了啊,我弟一会儿就放学了”

 

那边的林东阳像是听见了他喊的内容,速度明显变快,几个虚晃过后就伸手把球投了出去,周围的女生立时沸腾起来,三分。

 

这小子,合着刚才是没睡醒呗。

 

绕过了围上来递水送毛巾的莺莺燕燕,满头大汗的林东阳几步赶到了林说身边,捞过脖子上的毛巾冲着头发随手呼撸了两下,几滴热汗溅到林说身上惹的他嫌弃的骂了句脏话,问林东阳急着找他过来要干嘛。

 

“校队的训练你已经连续缺席两次了,再有一次教练那头我就瞒不住了”林东阳说着有些迟疑的试探到,“你最近是真的在忙你弟吗?还是你……谈恋爱了?”

 

林说听了差点把刚刚喝进去的水都呛出来,说林东阳你想象力可真丰富,一点都不像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体育生,两人正说着林说看到围栏那头走过来的那个高高瘦瘦的身影格外眼熟,就停下来多看了几眼。林东阳顺着林说直勾勾的目光纳闷的转头,然后有些意外的问道,“你认识向横?”

 

“什么?他就是向横?”

 

林说这才反应过来他那天为什么看这个人这么眼熟,那个坏脾气小孩的哥哥,分明就是他们学校老师宠爱,学生追捧的优等生向横,在国旗下生长的根正苗红好少年。

 

啧,好学生就是不一样,操场上下楼梯的这几步硬是让人家给走成了颁奖礼台。

 
林说低头犹豫了几秒后,拍了下林东阳的肩膀说我有事先走了,教练那头你帮我再盯着点,就急急忙忙的冲着那个已经快要走出操场的身影追了过去。

 

向横被林说堵住的时候头脑里正在思考着方才老师在黑板上留的那道附加题,呼之欲出的答案随着第三条辅助线的搭建渐渐有了清晰的图像,但面前突然出现的这个人捎带着一阵风,吹乱了他所有的设想。

 

“向横对吧,还记得我吗?”

 

被迫停下的向横面色不善,对着林说那张辨识度颇高的脸上下扫了两眼,点了点头。

 

“嘿,兄弟,那天的误会我得跟你解释一下,我们耀文没有拿你弟弟的小橡皮,那孩子单纯的很绝对不可能撒谎。”

 

向横偏过头看了看仿佛自来熟般搭在自己肩膀上的那只手,忍了忍终究是没有躲开,“我知道,后来轩轩在他后面小胖子的铅笔盒里找到了,不过”

 

说到这里向横停了下来,转过身牢牢的盯住面前一脸无辜的林说,张口就扔下了一记重磅炸弹,“但你弟见到我们轩轩的第一天,就骗他眼皮上沾了彩笔道道,然后趁轩轩闭上眼睛去擦的时候,扑上去强吻。”

 

哈?

 

他没有听错吧?林说脸上的笑意渐渐僵在嘴角,这臭小子上学第一天就强吻了小同学,而且对方还是男生???

 

家门不幸啊。

 

向来行事坦荡的林说头一回想变小变小再变小,然后找一个地缝钻进去。

 

04

 

但让林说和向横万万没想到到的是,当他们赶到小学门口的时候,居然会看见刘耀文和宋亚轩手牵着手走出来。

 

刘耀文在看见林说的那一刻眼睛立刻明亮起来,下意识的想迈着小腿往他这边跑,但刚跑一步就想起和轩轩还牵着手,来回瞅了两眼顿时急出了一脑门的汗,那纠结的小样让人看了想笑。

 

倒是宋亚轩见到门口的两人就立刻甩开了刘耀文的手,脸庞红红的小跑着赶到向横身边,低着头不动了,一副乖巧可人的样子。

 

林说和向横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一阵无语。

 

由于两个小朋友实在是恋恋不舍不想分开,所以四个人最后只好钻进了学校旁边的快餐店,找到地方坐好之后向横就让林说留下看好两个小孩,自己去柜台点餐。

 

向横走后林说托着下巴来回打量着这两个小孩,然后瞄准了自家弟弟开始逼问,“说吧,你们两个小鬼怎么又搞到一起去了”

 

“我帮轩轩从小胖子那抢回了小橡皮,我可厉害了一下子就把他给推到了”刘耀文边说边比划着,表情活灵活现看上去十分天真可爱,“我跟轩轩道歉了,我不该骗他,不该把他看成妹妹,更不应该亲他,但是我们俩扯平啦,我让轩轩亲回来……哎呀,轩轩你踩我做什么”

 

我这是都听到了些什么。。。林说看着对面双颊通红的宋亚轩,觉得他现在的智商明显不够用需要学霸向横来帮他抢救一下。

 

你们两个给我听好,林说抬手给了两个小家伙一人一个响亮的脑瓜崩,男生不可以亲男生知道了吗?话音刚落向横就端着托盘回来了,把番茄酱给两个小朋友挤好了才贴着宋亚轩坐下,开口补充道“是都不可以。你们还太小,女生也不可以知道了吗?”

 

刘耀文看起来好像是有点怕向横,听完这话虽然心里老大不服气把嘴撅的老高,但被对面的宋亚轩瞪了一眼之后还是老老实实的把头低下去吸了一口可乐,不说话了。

 

回去的时候两个小的走在前面,林说和向横隔着两步跟在后面。天生好动的林说受不了旁边这尊大神的自带冰冻三尺的气场,好几次动了动嘴唇想说点什么,被对方那双狭长的眼睛一瞅又都咽了下去。

 

“我好看吗?”

 

“什……什么玩意?”

 

“不好看的话你为什么一直盯着我看”向横玩味的勾了勾唇,似乎被林说这副慌乱的表情愉悦了一般,居然从喉咙里发出了一个类似于嘲笑的单音节。

 

林说炸了,这哥们是不是有点过于自恋了?就这不说话一副冰山模样,说了话让人想要揍他的神奇体质是怎么活到这么大的啊?真的没有被人打过吗?

 

“别闹了哥们,你还没有你弟好看呢你知道吗,你家这基因到你这断层了吧”真是开玩笑,他林说这张嘴到现在还没服过谁。

 

本以为会看到向横一副吃瘪的糗样,没成想对方只是抱着胳膊毫不在意的瞅了林说一眼,“谁告诉你我和轩轩是亲兄弟了?轩轩是我看着长大的邻居家的小孩,我们一个姓向一个姓宋你是白痴吗?”

 

说完仿佛白痴会传染一样,长腿一迈直接把林说甩在了后面,连回击的余地都没给他留。

 

被落在后面的林说此刻内心像不小心吞了只蚊子一般犯着膈应,看不出来这向横,段数还挺高的?

 

First Blood

 

05

 

“老师、同学们,大家好!在漫长而又短暂的学生时代中,我们扮演的最重要的角色就是学生,因此我们每个人都要对自己的角色负责,不管是今天还是明天,惟有认真地对待,才不会留下不可弥补的遗憾……”

 

林说眯着眼睛打量着此时此刻正在主席台上挺直了腰背,一丝不苟的念着稿子的向横。说实话向横的音色颇为特别,即使现在他高高在上的宣讲着那种千篇一律的干涩文稿,但真真穿进你耳朵里却又变成了缠绵悱恻的低叹,林说说不上来那是一种什么感受,就是听了让人浑身上下每一个毛孔都被熨帖开的那种舒服。

 

向横在别人眼里其实就是那种典型的常常被老师和家长拎出来作为榜样举例的,别人家的孩子。长得好,成绩好,性格好,已经不是普通意义上的三好学生了。而向横在学校里也将这种人设贯彻的非常彻底,导致他被发现在教室扫个地都被说成仙子下凡辛苦了。

 

但想起被向横一句话给怼的措手不及的那个傍晚,林说又默默的翻了个白眼。那伶牙俐齿的模样可与他平时在学校所表现出来的人冷话少的人设大相径庭。装,继续装,林说越来越觉得这个人非常的有意思,他倒要看看这向横到底能装到什么时候。

 

所以当林说看见向横独自一人坐在拥挤的食堂吃饭时,便存了几分心思想上去戏弄他。

 

“你说你天天板着一张脸,谁敢往你身边坐”

 

向横抬头瞅见来人是林说,就把盘子稍稍往自己这边挪了挪,但嘴上仍然没留余地“你不是坐了吗”

 

嘿这人怎么张嘴就是抬杠呢?林说被这句话堵的心里不是滋味,眼睛转了一圈后把盘子里的青椒全都夹到了对方的餐盘里,完了还扬起脖子挑衅的挑了挑眉,他是摸准了向横的脾气料他也不敢当着这么多人的面拿自己怎么样。

 

但让他没想到的是向横拿着筷子的手顿了顿,和他对视了两秒钟后居然面色不改的夹了一口青椒吃进嘴里,鼓着腮帮子说了句幼稚。

 

???吃了?

 

Double Kill

 

从那以后林说算是彻底缠上了向横。他秉承着近水楼台先得月,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的黄金教条,化身为最强胶水502,牢牢的霸据着向横生活的方方面面,誓要在对方那里扳回一城。

 

向横去图书馆他跟着,起先规规矩矩的坐在对方旁边,向横看书时安静的不像话根本就不理人,林说就只好窝在椅子上塞着耳机听音乐,时不时来劲了还跟着韵律摇摆几下,乏了困了就干脆趴到桌子上睡一觉,总之就一定要坐到外侧把人堵严实了绝对跑不了。

 

向横去帮学校网球馆捡球他突然出现,倚在墙边也不帮忙就只是用胶着的视线证明自己的存在感,临了又不小心一脚踢翻了人家刚刚收好的球,在向横斜着眼瞪过来的时候笑嘻嘻的凑上去,一副你快来打我的样子。

 

就更不用说在放学后堵在向横班级门口,亦步亦趋的跟在向横身后说好巧我们一起去接小兔崽子们吧。倒是侧面成全了刘耀文天天嚷着不想跟轩轩分开的小心思。

 

但让林说郁闷的是,不管他怎么折腾,向横都好像根本不会生气一样接下了他所有看似无理取闹、故作娇蛮的挑衅,让林说一度泄气到怀疑人生。

 

刘耀文偷偷回头瞄了一眼后面两个一路无话的背景板,往常都是他和轩轩手牵着手走在前面,林说在后面拽着向横的袖子天南海北的扯,虽然向横只是偶尔回他一句但仍然热闹的不得了,但是今天,气氛真的好诡异。

 

“轩轩,他们是不是吵架了?”

 

刘耀文凑上来的时候带来一阵香草冰激凌的香气,宋亚轩转头一看,发现这家伙嘴角还沾着刚刚吃过的冰激凌奶油腻腻乎乎的就要往自己耳边蹭,连忙伸出小手帮忙揩掉免得蹭到自己脸上,结果毫不意外的看见刘耀文红着小脸拉开距离,结结巴巴的说不出话来。

 

宋亚轩见状发出了一声不符合年龄的叹息,他只是想起来白天刘耀文信誓旦旦的说以后要照顾他保护他的傻话罢了。“你跟你哥,真是傻的相似”说完回头看了一眼一贯冷着张脸的向横,轻轻的捏了下刘耀文的手心,“还好我们够聪明”

 

这下刘耀文彻底听不懂了,但轩轩主动牵他了诶,好高兴。

 

向横有点不习惯。

 

今天的林说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没有拉着他的袖子吧啦吧啦的说个不停,没有在走路的时候故意时不时的撞一下他的肩膀,也没有凑上来冲着他没心没肺的笑,就这么安安静静走在他身侧的样子像只失魂落魄的小猫,惹的向横没忍住瞅了他好几眼。

 

不正常。

 

恰好这时一辆飞驰的摩托车擦着低着头走路的林说身侧开过去,向横眼疾手快的一把把人拽进自己怀里,冲着那个还在愣神的人发出了压抑许久的质问,“你今天魂丢了?”

 

站稳之后的林说不但没有回呛,居然还垂着头小声的说了声谢谢,而后几步迈到刘耀文身边说想起来他们家有事要先走一步了,拎着还在状况外的小孩几步消失在街角的转弯处。

 

剩下的一大一小站在原地半天都没反应过来。

 

还是宋亚轩先出的声,“哥,你不是最讨厌有人黏着你了吗”他想起了之前的那些想要讨好却被向横板着张脸毫不留情拒绝的女生,好像一直以来向横的身边除了他这个小屁孩之外没有人成功靠近过,除了林说。眼前掠过林说那张好看的有点过分的脸,难不成是因为林说长得好看?

 

向横随手拎了一下宋亚轩的书包带,看着因为重心不稳而左右摇摆的小孩露出了一个毫不掩饰的笑来,“你不是也一样吗,但你居然允许刘耀文亲你?”

 

偷拿宋亚轩小橡皮的那个小胖子,在刘耀文看不见的地方被这个他想要保护的人打得很惨。

 

“哦,因为我喜欢他啊”稳住身子的宋亚轩坦荡的承认,“难不成你也是因为喜欢?”回应宋亚轩的是一只邪恶的大手,他被那只手拎起后脖领荡了好几下,让他想要看清楚向横此刻的表情都办不到。

 

“来人啊,有人欺负小孩呜呜呜”嘴也被一把捂住。

 

完了,看样子他今天是彻底把向横给惹毛了。

 

06

 

林说那天落荒而逃的原因很简单,他觉得他有点过于在意向横这个人了。他在占据向横生活的同时,自己的世界也在不知不觉中被对方不留余地的充满。那天被向横揽住腰质问的时候林说的脸莫名其妙的发起了烧,在泄露更多情绪之前他只能选择跑掉,即使这样会让他看起来非常的弱鸡。

 

好像也应该到此为止了,向横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又跟他有什么关系呢?

 

一切都仿佛回到了正轨。恰逢他们篮球队即将代表学校出去打联赛,林说便一头扎进了没日没夜的训练之中,连接刘耀文放学都推了出去让他爸自己看着办,敬业程度堪称队中模范。

 

倒是把林东阳弄得一头雾水连连劝他不用这么拼,对方实力他清楚得很根本就是小意思。

 

没用,林说压根不听他的。

 

然而林说还是会在路过图书馆的时候驻足片刻,望着他们之前经常坐的那个窗户出神。

 

这天他带着一身的疲惫回到家里,刚冲完凉出来就被刘耀文一下子扑到在床上,毛茸茸脑袋抵着他的脖颈一阵撒娇乱蹭,痒的林说连忙把手插到小孩腋下把人捞起来放到一边,“你干什么臭小子”


“哥。。。”小孩的脸像六月的天说变就变,刘耀文撇了撇小嘴居然连着掉了好几颗金豆子。“哥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了”


林说最看不得人哭了,小孩眼泪一掉直接把他心都给哭碎了,连忙抄起他的腰搂进怀里,“你说的什么话啊,我怎么会不喜欢你了呢”


刘耀文听了扬起哭花了的小脸,一抽一抽的控诉,“你就是,你都不来接我放、放学了”


原来是这个。


“我不是不想去接你,你哥我现在忙着联赛的事身子骨都快累散架了,真是抽不出来时间啊。”


“你骗人我昨天还看见你躲在被窝里偷偷吃鸡,骗子!”


被戳穿的林说干脆破罐子破摔的往床上一躺,“你说吧你想干什么,除了让我去接你放学我什么都答应你。”


于是林说就在大晚上的被刘耀文骗去了电影院,等他看到站在那里的向横和轩轩时,想跑已经来不及了。


数日不见,向横还是那副冷冷清清的样子,甚至连个眼神都没有给他。可不是么,一直以来都是他缠着人家,向横应该也烦的不得了吧。


林说突然就感觉沮丧的不得了,借口买饮料就去了柜台,他实在是不想被别人看到自己这副没精神的样子。“姐姐,四个大可乐,加冰”


话音未落身后有个人贴上来,林说还没等反应就听到了向横的声音在他耳边擦过,“不要可乐,换成橙汁谢谢”向横一只手虚搭在他肩上,温热的体温顺着薄薄的一层布料渗透到林说的皮肤肌理,让他不禁缩了缩脖子。


干嘛突然贴这么近啊,我跟你很熟吗?


进场的时候林说下意识的要往刘耀文身边坐,票不在他手里他也不知道自己是几排几号,结果还没坐下就被宋亚轩给抢先了,小孩坐好后边荡腿边笑眯眯的往后一指,“哥哥你的座位在那呢”


林说往后一瞅正好对上了向横的眼神,犹豫了半响还是绕过去在他旁边落座了。


看电影看电影,专心看电影!


然而影片开始的时候林说受到了今天晚上的第二次暴击,刘耀文这个熊孩子,居然选的熊出没。。。


看着前排两个笑得瘫倒在座椅上的小学鸡林说内心真的很无语,偏偏他旁边还做了一个不动也不笑的大冰块,真真是要把林说给逼疯了。就只能不断的往嘴里塞爆米花,暗自祈祷影片快点结束。


悲哀的是,视线扫到荧幕上光头强不小心摔倒的滑稽模样而笑喷的同时,他呛到了。


“咳……咳咳咳”气管里的异物感引发了剧烈的咳嗽,林说一张脸憋的通红手足无措间感觉到向横的手在他的背上一下一下的帮着顺气,然后把吸管递到他唇边,林说连忙就着向横的手喝了几口可算是喘上了一口气。


“呼,,谢……谢谢”


林说以为再没有比这更丢人的了,接过橙汁又喝了几大口然后暼到了他自己的那杯。


要命了,他喝的这杯是向横的。


还含在嘴里的吸管正抵在他的舌尖,想到这根吸管的主人是谁之后林说的脸开始爆红,手忙脚乱的把杯子塞到向横手里后听到了对方从嗓子眼里传出来的闷笑。


“你笑什么笑啊?”


“我笑有人太笨,吃个爆米花都能被呛到”


林说听了这个气啊,直接把手伸到向横腰上想去掐他的肉,掐了没几下就被向横捉住攥进手里,不动了。


林说试着往回抽了抽,没抽动,反而感觉被握的更紧了。


向横看了看旁边缩在椅子上耳朵红红的林说,坏心眼的使劲捏了捏掌心的手指,把头凑到对方耳边,“你知不知道这几天我要被你折腾惨了?”


看到林说仰着头一脸错愕的样子向横下意识咽了咽口水,“你猜这几天是谁送刘耀文这小子回家的?”


“不会是你……?”


“嗯,你要怎么谢我?”


林说这下是彻底蒙圈了,向横接刘耀文回家?不是,他为什么啊?而且刘耀文这个臭小子为什么一直没有说啊?


“轩轩说了,刘耀文跟他说长大了要娶他,会一直对他好永远保护他,轩轩听了很感动,所以要把我这个当哥的作为回礼送出去”

向横说着,慢慢张开手掌和林说十指紧扣,“就只能,便宜你了”

07

“轩轩,阿横哥为什么非要让我把我哥拽出来看电影啊,我哥最讨厌熊出没了每次我在家里看都被他嫌弃,回去我会被他打死的……”

“没事儿,我保护你”













Fin.

 

评论(179)

热度(10105)

  1. 共4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